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增“两大功能”,旅客出行更便捷

2017-10-13 10:5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12日起,铁路部门推出“接续换乘”方案推荐及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两项服务,进一步改善旅客出行体验。(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

以往,居民出行搭乘列车还存在着多方面的苦恼。一是从起始地到目的地未有直达列车或未有空余票售卖时,旅客在为如何换乘搭乘最为便利最为迅速而伤脑筋;二是多人集体搭乘列车时,特别是在乘车高峰期对于携带老人和小孩的旅客而言,无法购买序号连在一起的座位票或是同一车厢的座位票很是伤脑筋。铁路部门收到乘客反馈的意见后经过深思熟虑多方交流推出了“接续换乘”和动车组列车“自助选座”两项便民服务功能。

现在,旅客出行选择“接续换乘”,售票系统将旅客途中换乘一次的部分列车余票情况,旅客可以一次完成两段行程车票的支付。可以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进行“自主选座”,让系统将自动进行配座,这样出行确实方便不少。

近年来,铁路在软硬件上发展是我们有目共睹的。硬件上,中国高铁运营里程已突破2.2万公里。从当年的绿皮车到如今的高铁,中国铁路运输随时代发展而完成了迭代升级,高铁被誉为中国科技与运输融合的典型代表,并且开始向世界上其他国家输出。

在服务上,从免费WiFi“进车”,刷手机“零现金”支付系统开通到增开“夜班”高铁、城际旅游专列,从网上购票、提供旅游线路介绍到建立常旅客信息库,为打通服务旅客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铁路部门不断的推出各种便民措施。

服务在于细节,在于贴心,铁路想要取得更快更好的发展,就要在自己的服务创新方面下足功夫。这样才能制定出更多更好更可行的铁路运输服务,从而让旅客得到更大的满意。希望铁路部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带给我们“人畅其行”的便利,为广大旅客继续提供最满意的服务。(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