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为双节出行锦上添花

2017-10-12 14:4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高昂

为期11天的2017年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圆满收官,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突破1.32亿人次,同比增长11.6%,多项运输指标创历史新高。(10月10日《经济日报》)

由于今年国庆假期与中秋小长假重叠,探亲流与休闲度假流合二为一,旅客出行需求更加旺盛,客流高度集中、持续高位运行:除了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连续9天单日超千万人次这个惊人数据外,10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502.5万人次,更是创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今年中秋国庆,高铁成了旅客运输的主力军,广大旅客在安排行程时候,更偏向于高铁出行,方便、便捷、快速。

  随着京沪、京广、哈大、兰新等一批高铁重点项目建成通车,中国高速铁路“四纵四横”主骨架已基本形成,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等城市群高铁已连片成网,东部、中部、西部和东北四大板块实现高铁互联互通,中国现代化的高速铁路网已经具备一定规模。加之各地高铁车站从购票到进站、候车,乃至乘车、出站都非常人性化和便捷化。大型高铁站多种交通方式的零换乘,铁路工作人员的热情周到服务,重点旅客享受到的特殊服务,让旅客感受到家般的温暖和温馨,极大的提升着出行的满意度。“舒适快捷”、“真的安全”、“随到随走”,乘坐过高铁出行的旅客纷纷发表着自己的感受,不仅仅是心情的表达,更是对铁路方面安全运输工作的肯定和鼓励。

另一方面,面对客流大大超出平时的的中秋国庆假期,铁路部门及早着手,统一调控,切实把握客流需求,加强售票组织,增加售票窗口和互联网取票机,延长售票时间,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多地火车站为加快旅客进站速度,都开启了“刷脸”进站服务,更是为国庆出行旅客提供着莫大的方便。列车上的服务也是和高铁速度一样,呈现着高水平,“复兴号”高铁新车型的投入使用,干净舒适的候车、乘车环境,对特殊旅客宾至如归的“点对点”服务,丰富多样的高铁“美食”等等,相信都会给国庆乘高铁出行的旅客带来难忘的喜悦感。

中秋国庆假期合并拥有八天的长假是幸福的,出行有高铁的陪伴更是锦上添花。国庆假期高铁给了我们崭新的出行体验和感受,相信,不管是在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假期,还是在未来的明天。大家的出行方式会因高速高铁的存在更加便捷,让人们真正感受到“高铁时代”带给大家出行上的“盛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