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成网让旅游的世界从此无界

2017-10-12 14:4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瑞泽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截至10月8日,国庆黄金周运输圆满收官,长三角铁路共发送旅客2537万人,同比增加154万人、增长6.5%,日均发送旅客230.6万人,旅客总发送量约占全国铁路两成。(大众网  10月10日)

日益便利的高铁,让广大旅客在出行时间和空间上有了更多选择,无论是国内跨省游和近郊游,高铁动车都是除了自驾以外的出游首眩高铁的陆续开行,带来了旅游空间的一场革命,激发了居民出游的热情,也创新了旅游开发和市场营销的传统理念。

几十年沧桑巨变,铁路让人们感触颇多,以前出行坐普通火车短则十来个小时,多则数日,完全是舟车劳顿,到了目的地,游玩的兴趣早已消失殆尽,现如今高铁动车把原本十几个小时的车程缩短到三四个小时,极大的方便了人们出行探亲访友的需求,拉近了两座城市的心理距离。过去,在高铁还不普遍的时候,人们想要出行都得三思而后行,每逢节假日,人满为患的不仅仅是旅游景区,全国各地的火车站也是拥挤不堪,许多人在假日的最后一天,甚至无法顺利的踏上归途。如今,高铁充分发挥成网优势,将全国各大旅游景点紧密连接在一条线上,让出行的人们再没有后顾之忧。

如今,高铁所连贯的数百、上千公里沿线的停靠站点,形成了多点辐射、点线相连、连线成网的市场格局。沪杭高铁开通后,途经上海市闵行、松江、金山区和浙江省嘉兴、杭州市,全线所设的9座车站,直接辐射和带旺了松江、乌镇、海宁、嘉兴、宋城等散客游。高铁还大大缩短了地理上的空间阻隔,使昔日遥不可及的中西部,变为一天、一昼夜即可抵达的目的地,由此而缩短游客心理距离,为中西部市场开发增添发展活力。

通则达,达则兴。高铁的迅速普及,正改变着游客旅游目的地的选择,也将明显影响国民旅游的传统流向与分布。大大超越了客源流向的自然蔓延与缓慢调节,加速了全国客源流向与布局调整,由此快速影响到旅游市场开发与目的地建设,对旅游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让我们拭目以待,看高铁带动旅游,旅游推动高铁,实现真正的互利共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