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众筹火车”为旅客出行打造“温馨之旅”

2017-10-12 11:10: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立新

10月7日23时33分,随着西安至榆林的K8188次旅客列车从西安火车站缓缓驶出,全国首趟“众筹火车”成功开行,这是铁路创新服务、探索市场的一次全新尝试。(《央广网》10月8日)

按照自己的意愿坐上心仪的列车,是每名旅客的心愿。为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铁路不断推出新举措,让人们出行更便捷。近日,西安铁路局策划“众筹开火车”活动,探索推出新的客运产品,运用众筹的模式,在西安至榆林间开行首趟“众筹火车”,让旅客拥有更多的出行选择权利,体验“我坐火车我做主”的全新感受。

近年来,“以人为本做好供给服务”是铁路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延伸。按人们出行意愿提供所需服务是铁路部门的努力方向。此次开行的“众筹火车”,是铁路为旅客出行再度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西安铁路局除为旅客开设“众筹取票专口”外,还增设了专用候车区域,专人引导进站上车等服务,切实将每一个环节都落实到细微之处,让旅客充分感受到“我众筹、我选择、我做主”的出行新体验。而没有参与“网上众筹”的旅客也可通过窗口购买到“众筹专列”车票,这也无疑为“不会众筹”“来不及众筹”的旅客打开了便捷的通道。

“众筹火车”的出现,使人们将出行的“客户端”牢牢把握在了自己手里,增加了出行的幸福感和愉悦感。虽然“众筹火车”目前是初运营,尚处在“试营业”阶段,需要不断完善和经验积累,但它从营运之初即受到人们的“点赞”。对于服务而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是前进的动力,不断创新运输产品,不断提供“点餐”式运输服务,才能更好地赢得民心,才能更好地为人们出行打造“温馨之旅”。(张立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