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线公园”铁路史上亮丽的风景线

2017-10-12 11:0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鑫

众所周知,有年头的老铁路一直是文艺青年的最爱,无论是标志性的建筑物或者是充满历史感的老站台、铁轨、信号灯等都吸引着大量的摄影爱好者前往拍照,纽约就有著名的“高线公园”、厦门也有铁路文化公园,都由老旧铁路改建而成。

据悉,广州城市更新和规划部门也正在就废旧铁路的更新改造进行研究,很快有望推出试点项目,广州也将有自己的“高线公园”!(新华网10月11日)

看到这个消息,笔者不禁有些小激动,我们大广州终于也快有属于自己的“高线公园”啦,作为一个骨灰级的铁路摄影爱好者,能够在自己的本土城市里有一座高线公园,想想都是一件十分美妙的事。

相信,广州将有自己的“高线公园”可不单单只是我们这些摄影爱好者欣喜。据了解,目前广州市内具有的标志性老铁路有石围塘站、红专厂铁轨、广钢铁路、冷冻厂铁路、华景新城专线,届时,一旦确定试点项目,将废旧铁路建设成为“高线公园”,不仅会为当地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还会是当地城市的一座宝贵文化资产。毫无疑问,一座具有铁路特色的高线公园建成后,不仅周边环境会得到极大的改善,更会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当地的旅游业发展,为当地旅游业注入新的活力,对当地经济发展具有什么重要的意义。当地老百性不仅可以实现就近就业,还可以开展相关的旅游商贸业,使得当地民众的生活水平进一步提升。

更为重要的,随着广州“高线公园”的建成推广,将使得广州的铁路历史得到良好的延续。老旧铁路完整性的保留让旧铁路的历史与文化得以传承,对于广州发展有强烈记忆的游人和对广州有特殊感情的人来说,“高线公园”将会是过去与现实产生交集的点,对于未曾来过的人来说,也可以通过高线公园来感受当地的人文历史、物产以及风俗习惯等,从而形成一处铁路文化长廊,让旅客们回忆历史、留住历史。说到底,受益最多还是咱们的普通老百姓。

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高线公园如果开建,必将会是广州又一张闪亮的名片,成为铁路史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