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上朝了”--记贴心大厨许栋

2017-10-11 14:3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瞿剑宾、王富州

“上朝了—”!

又是吃饭点了,从安康机务段勉西救援列车伙食团里传来厨师许栋特有的“上朝了”吼声后,职工们纷纷拿着碗具前来就餐。每次当许栋看着大家津津有味的吃相,心里感到无比的喜悦,这是对他劳动成果的肯定呀!

许栋今年47岁,干了20多年的炊事员工作,无论在段大食堂,还是单独从事伙食团饮食作业,兢兢业业,始终如一。别人觉得干烦了、干厌了,他还在孜孜不倦地追求更好。

十几年前,他调到该段勉西救援伙食团,专门负责救援职工饮食服务工作。虽然一次就餐只有十几个人,但按份按量做,还是众口难调,有时各人饮食要求都不同,一次菜品不可能做太多。针对这种情况,他请示救援负责人一起与大家共同协商,列出了每周、每月的就餐菜谱,尽量使大家都满意。随着时间的推移,谁喜欢辣,谁喜欢素食,还有哪个有胃病主食要软点,哪个爱吃面食,他心里都很清楚,在做饭的时候,很用心,尽力做到人人迟到合口的饭菜。

正因为他的贴心,职工们都喜欢他,平时叫他“贴心大厨”,他也喜欢和职工们一起交流,为了宣传饮食的重要性,他说开饭就和“上朝”一样重要,没特别的或重要的事,尽量准点、适量就餐,于是大家习惯了吃饭就是“上朝了”。

救援工作演练较多,特别是高温防洪期,应急演练更多。看着大家头顶艳阳、挥汗如雨,他非常心疼,每次将绿豆汤提前熬好,放温,送至演练现场,供大家间息时防暑降温。特别是2017年8月16日,他自己因劳累头晕眼花,全身无力,但看见救援职工还在进行液压设备顶复演练作业,火辣辣的太阳,烤的人皮肤生痛。他坚持提早熬好绿豆汤,用凉水降温,送至演练现常

生命有尽头,服务无终止。在和许栋的聊天中,他说:“我没有多大能力做大事,但我一定会立足自己的岗位,努力做好自己的后勤服务工作。”从他平时爱看营养学书籍,从他一点一滴的扎实作风中,从他的用心中,时时闪烁着平凡的光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