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黄金周铁路运输首破亿,靓点频频

2017-10-11 14:3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建科

随着2017年黄金周假期走向尾声,全国各地的运输行业也正加足运力确保顺利收尾,各种运输工具也有条不紊的输送返程客流,忙而不乱是今年黄金周运输一大亮点。盘点2017年“黄金周”铁路运输以“三最”当之无愧成为运输行业老大的翘楚。

澎湃新闻记者从铁路总公司获悉,黄金周期间铁路共发送旅客1.32亿人次,创历史最高,这个庞大的数字背后折射出的是铁路超负荷运转的艰辛,短短十一天时间,把1.32亿人来一次大迁移,这样的壮举全世界也仅有中国铁路这一家。借助科技腾飞的铁路总公司针对市场的需求,及时调整运行图,加开车次,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加开高密度的动车,高铁车次,确保假日出行的旅客无牵挂出行。铁总充分挖掘运输潜能,利用自身200万员工的动力安全的发送1.32亿次的旅客,这是职责所在,同时更是辛勤的铁路员工无私奉献的结果,铁路人用汗水和数字抒写了自己的辉煌,用破纪录的行为诠释了作为超级国企责任所在,这是第一最,

1.32亿数字背后,平静成为今年国庆黄金周主题,连续八天单日发送旅客超千万依然是在静的过程中实现,当然这离不开每天开行的7852对列车,尤其是5273对动车的担纲,无论同比怎么增加,依然还是平静牵线,借用铁路总公司的话说,2017年国庆假期运能安排为历年之最。

细心的旅客会发现,特色活动始终贯穿假期全过程,刷脸进站成为今年国庆黄金周铁路推行的一大亮点,细节彰显真诚,旅途中旅客最为纠结的吃饭问题随着高铁餐饮外卖的实行,在国庆假日旅途中变的不再纠结,铁总倾力打造的餐车文化也逐渐走向前台,规范的管理,还有多样化的饭菜品种,以及合理的价格吸引着众多旅客的眼球,如果说列车是流动的家,那么餐车无疑就是家中最为温馨的小天地,读物思乡,一杯茶一份可口的饭菜带来的不仅仅是浓浓的家乡情,更多的还是对铁路人细腻周到的服务深深地感激,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铁路的企业文化就是用一个“情”字贯穿着运输的全过程,这也是铁路运输市场急剧扩大的根源所在,也是本次黄金周运输”三最“之一。

追求无止境,探索也最艰辛,铁路人用自己的智慧和辛勤抒写了黄金周的辉煌,也用创纪录的行为给公众展示了一个全新的铁路面貌,路是一直向前延伸的,铁路人探索的脚步也会随着延伸的路更坚实的走下去,铁路圈粉不再成为被动式,而是旅客主动被圈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