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创新高,国力显峥嵘

2017-10-11 12:3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宇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8日讯:10月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91.6万人次,同比增长46.1万人次,增长3.7%,连续8天突破千万人次,全国铁路运输平稳有序。其中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65.8万人次,同比增加16.8万,增长11.3%。

     从以上资讯笔者除了看到铁路发送人数再创新高的同时,更看到了祖国经济飞速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升。在整个“双节”黄金周期间,笔者的朋友圈被一个字给刷爆,那就是“堵”。从广州回汕尾开了16个小时,由佛山顺德到广西贵港开了12个小时,由深圳到广州堵了11个小时,由广州城区到花都都堵了6个小时......一个好好的黄金周仿佛去哪都是那么的拥堵,可是“双节”期间,密集的高铁却未出现大面积晚点情况。随着国民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难得的8天假期大家都想出行放松,探亲访友,不断新修的高速公路似乎仍然跟不上国家发展的步伐,无法更好的解决国民出行的需求,可是飞速发展的高铁运输却一定程度上的缓解了这种压力。

     当你在“十一”期间,走进广州南站你会看到由一楼验证口到三楼候车厅人头涌涌,这仿佛让我想起08年春运广州火车站的站前广场,当年你根本无法想象这么多的人流,这么大的客流,到底需要一个怎样的运能才能将其疏散,然而在9年后的今天,正是因为中国高铁事业的飞速发展,让这些难题迎刃而解。由“和谐号”到“复兴号”,一次次的提速,解决的是人民出行的需求,提供的是国民出行的便利,象征的却是祖国不断增强的综合国力,映射的正是中国飞速崛起的高铁速度。

     最后,笔者只想再说一句:“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我的中国高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