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国铁路发送量“井喷式”上升的背后是团聚的需求

2017-10-10 11:0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娄晓磊

今年国庆中秋共放8天假,于是回家团圆或是和家人朋友一起外出寻找“诗和远方”便成为了很多人的选择,其中单从铁路一方面就迎来了新一轮的客流高峰。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今年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自9月28日至10月8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32亿人次。(凤凰网10月9日)

从1亿人次的全国铁路国庆假期的旅客发送量来看,无论是选择回家还是出游,无论是与亲人还是朋友,这庞大的数据背后所体现出来的却是对团聚的需求。而今年的国庆假期碰巧又遇上了中秋节,双节一起让团聚的氛围显的尤为浓郁。

长假总是团聚的不二选择,远在他乡的游子会选择回故里与亲人阖家团聚,好久不见的朋友会选择一起聚会聊天,久别新欢的伴侣会选择相伴旅行。总之,只有团聚了,和喜欢的人或是爱的人在一起,无论做些什么,才不会辜负这踏遍万水千山,走过千里迢迢而得来的相聚,也才是这个节日团聚的意义。

以往总有很多人迫于生计或是追求理想,选择远赴他乡,而又受限于交通的不便,一别就是好几年。当节日不能团聚时,当人情味变淡时,慢慢地节日的味道也会随之变淡。当团聚变得奢侈时,一些节日也就失去了原本的意义。因此,解决团圆的问题是人们一直以来的需求。

如今,随着高铁的不断发展,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砥砺奋进的五年里,“四纵四横”的高铁网络已让高铁驶入了寻常人家,特别是今年开行的具有“中国血统”的“复习号”,更是在提升了民族自豪感的同时,将高铁运营速度又再一次提升至了世界领先的350公里每小时,快速便捷的交通让节日里的运力得到了进一步的释放。可以说,亏了铁路这几年的不断改革创新,才让团圆这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在交通的层面上得到了进一步的解决。

虽然现如今交通便利了许多,但要团聚最终还是要靠自己的选择,那么就多留一些时间,别让老人在想你时,你却只在通讯录里,也别冷落了十几年的朋友,淡忘了难得的友情。在这个交通便利的时代里,就让我们将“说团聚就团聚”成为一种可能吧。

在这八天的长假里,从这庞大的铁路旅客发送量来看,“乘着高铁回家看看”、“乘着高铁来一段旅行”已经变成了如今人们必不可少的假日行为活动,而这种形式的团聚也在高铁的带动下正在被一次次的上演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