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节”运力大爆发,彰显为民情怀

2017-10-10 11:0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传龙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期11天的2017年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收官,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突破1.32亿人次,同比增长11.6%,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10月9日,法制晚报)

今年的“十一”假期由于中秋节的加盟,气氛更显热烈,旅客数量也呈现大幅增长态势。高速公路上,汽车一个个成了“下了锅的饺子”,也使得旅客们更加倾向选择铁路出行,客流量巨大,服务质量却不减,彰显着铁路部门对旅客的真情服务。

“双节”客运最为瞩目的地方是各大火车站和高铁站的售票厅,用“人潮涌动”来形容毫不为过。以徐州站为例,其“双节”客运期间日均人流量突破五万,售票窗口则排起了长龙,但其售票厅工作人员仍井井有条地为各地旅客提供热情服务;各次列车按时发送,为旅客带来准时高效的运输服务。

“双节”期间,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7852列,同比增加713列;其中动车组列车5273列,同比增加788列;增开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29对;图定旅客列车变更运行区段1对,这些行动是旅客舒适出行的根本保障。

为打造温馨高效的旅行环境,铁路部门多管齐下,北京铁路局延长北京南站快速进站通道开放时间,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沈阳、武汉铁路局在部分重点车站投入人脸识别系统,实行“刷脸”进站,旅客进站更加便利;上海铁路局推出大站智能导航系统、台胞证自助购取票、站内中转换乘“绿色通道”、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预约服务等多项便民措施。这些行为是铁路部门对真情服务的最好诠释。

笔者以为,“双节”客流高峰是铁路运输的一道靓丽风景线,透过“双节”旅客运输这道“风景”看到的是铁路服务的真诚和热情。铁路的本质属性是服务,服务每改进的一小步,乘客满意度就会提升一大步,衷心希望铁路部门在“人民满意”的精神引领下,在优质服务的风尚中,促进中国铁路快速、和谐、科学地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