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方协作”共圆母子“归家梦”

2017-10-09 09:4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光

中秋佳节,本该乘火车回老家同家人团聚的一对母子,却在铁路上海站广场上走散。焦急时刻,好心民警安慰孩子,并通过多渠道查询,赶在列车出发前,帮助母子团聚,顺利回家吃上了团圆饭。(新民晚报讯)

“双节”期间,回家吃团圆饭成了人们心中的唯一期盼,现在更多的人选择乘坐火车出行。站前广场毋庸置疑成了人流“聚集地”,而人员流动的增加势必会导致各种各样的“意外”发生。

据了解在上海站广场上的母子二人失散,孩子在与母亲走散后,找寻无果随后嚎啕大哭起来,巡逻民警发现异常后立马上前询问情况,安抚孩子的情绪,得知情况后迅速通知广场工作人员利用广播找人,同时去铁路票务中心和铁路工作人员沟通,利用车票票面信息查询家长的联系方式。幸运的是母子二人在民警,广尝铁路工作人员的共同协助下顺利团聚、赶上回家的火车,险些错过中秋“团圆饭”,

而相较于以前,当我们遇到问题后往往四处询问、寻求帮助,而又四处碰壁,闻讯无果。各个部门“各行其政”,各种推脱。问题没法很好的解决。而今时不同于往日,火车站附近的民警人员大大增加,巡逻更加频繁,遇到问题的反应速度更快,极大的保障了旅客的自身安全,营造了优秀的社会治安氛围。站前广场的建设也随之更加完善,以前候车是不避风雨,现在的候车是冬暖夏凉。同时铁路在从全面施行“实名制购票”之后,发展越来越规范、先进化,服务也越来越专业化。

俗话说的好“独木不成林”,各体无论怎样优秀怎样健全,各自发展终难成“气候”,只有“拧成一股绳”,各个部门多方协作才能更好的“连接”母子二人,使他们紧紧“拴在一起”平平安安回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