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色通道”让旅客感受铁路真情

2017-10-02 18:1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10月1日晚,381名加勒比飓风中受灾中国同胞经过3.4万公里的飞行后安全抵达上海虹桥机常为做好转移人员后续乘车服务工作,上海铁路局迅速反应,安排24位计划于10月2日前往重庆、成都的人员乘坐D952次列车,2名人员前往萍乡乘坐G1327次回家。(人民网10月2日)

近期,加勒比海岛国多米尼克遭受飓风袭击,在中国驻当地大使馆的稳妥安排下,2架办妥途经19国的飞越和起飞、落地许可的飞机飞往安巴,并于10月1日凌晨返航,将381名中方人员一次性接回。

为做好转移人员后续乘车服务工作,上海铁路局迅速反应,安排24名计划于10月2日前往重庆、成都的人员乘坐D952次列车,2名人员前往萍乡乘坐G1327次回家。同时,上海站为转移归国人员开辟进站专用通道,安排专用候车室,并提前上车安顿。担当2趟列车乘务工作的上海客运段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与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无缝对接,到机场迎接转移旅客。站台上,车站和列车还准备了鲜花,横幅及红旗,热烈欢迎转移旅客安全回国。

这几天,正是国庆长假旅客运输如火如荼的时刻,据了解,全国铁路客运大局——上海铁路局国庆节迎来出行大客流,当天预计发送旅客超过275万人次,占全国铁路客发总量的近20%。面对在潮水般的旅客,面对巨大的客流压力,上海铁路局为何还对这数十位旅客开行了绿色通道呢?

这是由铁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属性决定的,在铁路部门看来,这几十位旅客从万里之外的灾区回国,可以说是惊魂未定,这时的他们,最需要的是关心,需要帮助,从异国他乡回家,及时感受到祖国的温暖,看到一张张的笑脸,这是他们最想看到的。铁路部门的“绿色通道”,开启了他们心中作为中国人心中最自豪的大门。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部门永恒的承诺,也是220万铁路职工的神圣职责和使命。此次为大洋彼岸紧急回国旅客开启的“绿色通道”,必将收获越来越多公众的满意和雨后那一道炫目的彩虹。(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