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当假期Plus遇上铁路Pro

2017-10-02 18:1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彬

  9月28日,为期11天的2017年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正式启动,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00余万人次。而这一数字,将在10月1日飙升至1600万人次,比去年高峰日增长11.0%。(新华网)

十一“黄金周”是国人最期待的假期之一,今年的国庆又恰巧和中秋节碰到了一起,使得人们获得了一个加长版的小长假。这样的的黄金周会让很多人想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放缓忙碌的脚步,在旅行中给自己的身心“充氧”,但是对于像铁路这样的运输行业来说却意味着需要面对更大的压力,因此如何确保旅客顺利、顺心的出行,对铁路来讲就像是一场颇具挑战的“期中考试”。

据悉在本次“黄金周”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将会发送旅客1.3亿人次,在10月1号这样的高峰日单日发送旅客甚至能达到1600万人次,面对如此庞大数量的旅客,铁路部门不仅要保证票源的充足,还要做好安保工作,以及候车环境、乘车环境、列车正晚点等方方面面像平日一样好,让旅客不仅能够坐上火车,还能够坐得放心、坐得舒心。

中国铁路经过每年小长假还有春运的历练,对于这种短期内激增的大规模人口流动处理起来已经颇具心得。第一,增开临时客车保证票源充足已经成为了铁路应对节假日客流的一种常规手段,通过大批量的增加高峰期列车座次保证了人们能够走得了;第二,增派人员加强车上车下的安保工作,保证了人们出行时的人身安全;第三,增加购票窗口、自动售票机,开通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减少了人们排队等待的时间,加强上车前引导和上车后服务工作保证了人们有一个舒心的旅程。

经过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中国的高铁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运营里程更是比其他国家的总和还要多。高铁以其速度快、稳定性高、服务好等优势已经逐渐成为了人们出行的首要选择,它给我国人民带来的便利性让外国人都赞不绝口,甚至将高铁称为中国的新四大发明之一,这些足以体现出高铁的影响力之大。当然,高铁能发展的如此神速除了民众的支持,也离不开铁路部门不懈的努力,以专业化的服务来应对各种常规的和非常规的运输状况,使高铁这块金字招牌带给我国人民越来越强的民族自豪感。

过去这几天的假期旅客运输中,在铁路部门专业的服务下,旅客们并没有因为假期的加长而出现出行不畅,看起来假期Plus和铁路Pro更配。(张文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