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节来临,铁路积极保护你的出行

2017-10-01 19:2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奕锋

今年的“国庆节”与“中秋节”恰巧的在一起,所谓双节合一,必有大事。大部分的居民一定会趁这个双节的美好假期而纷纷选择出行远游,而铁路作为中国重要的交通方式为社会发展所带来的影响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在选择交通方式时,很大部分的居民都将铁路作为出行首眩而铁路为了确保这次的双节风暴的旅客出现安全、有序出行,也下足功夫。

今年的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10月8日,计11天。在距离双节还有十多天天前,铁路部门已经下达通知,所有车站售票厅都可以出售双节期间的车票了,为了缓解黄金周车票一票难求的状况,铁路部门加强了实名购票,有效防止黄牛党问题滋生,增加了售票窗口和咨询平台。其次,还加强了12306等购票软件网站系统的平稳,通过微信、网站等应用发布关于铁路的最新消息。这让很多旅客的出行购票提供了很大的方便,让旅客第一时间了解最新消息。旅客可以提前购买车票,及时购买车票,为做好出行准备提供一份帮助。

铁路出行一直秉承安全第一,有序出行的原则,在确保安全这一块,车站承担的重要责任,铁路部门加强了车站人员的工作要求与标准。实名验证要加强验证检查,旅客票证一致才能进站。安检加强检查,查出违禁品,防患于未然,确保列车运行、旅客安全。检票口需认准车票时间和车次,确保票正确才能上车,防止旅客上错车。很多车站积极开设了志愿者服务台,组织志愿者帮助旅客安全、准时上车。

今年9月21号零时,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而这次运行图的调动,就在双节黄金周的前十天,这次的调图笔者认为是非常敲到好处的,调图是为了更好的出行需求和客货车利用率,这次的调图对于原基准的变化是明显的。不仅如此,为了减轻旅客的出行压力,铁路部门还增加了旅客列车车次,这也是一个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车次的选择,更好的服务于旅客。不少景区所在地还临时加开列车,为的只是方便大家的出行。不仅如此,近期我国自主研制的7对“复兴号”在京泸线实现350公里的时速运行,铁路实现了更快的速度运行,为旅客安全、准时出现提供一份保障。

作为世界上的高铁大国之一,中国铁路在近些年的发展非常迅猛。从早期的借鉴经验,到自主制造再到现在的自主研发,铁路的快速发展,不仅为国内的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捷,还大大的促进了地区经济发展。在出行方面,铁路部门一直为解决旅客出行问题而在出谋划策,相信旅客与铁路工作人员的相互配合,应对黄金周是绰绰有余的,黄金周,铁路将积极保证你的安全、准时的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