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当铁路运输撞上“双节”,“双战线防守”很重要

2017-09-29 08:5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舒雅

记者从铁路上海站获悉,今天起上海铁路部门正式进入“黄金周运输模式”。因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铁路长假运输期限较往年延长。

国庆黄金周历来是长短途客流集中爆发的节点,再加上今年中秋假期“加盟”,对旅客出行造成“双重刺激”。从目前售票情况看,9月30日至10月2日上海出发前往全国各地的车票基本售完。(解放日报 2017年9月28日)

一年一度的十一国庆长假又将如期而至,不同的是,今年的十一长假中还撞上了中秋节的“加盟”,这无疑又给当今高铁运输“大巨头”带来了新的压力。换而言之,双节日的客流在几天内迅速聚集以及分散,确实会造成铁路运输同时期相当大的压力。

九月中旬开始,抢票高峰期到来,到就近几天,所有主线路的所到站以及热门城市,旅游区的车票被一抢而空,网上更是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尴尬局面,就此我认为一方面来看,这体现了铁路运输的优势性所在,车票的售空本身则体现出旅客朋友们对于选择铁路出行方式的喜爱和信任,这也是铁路不断发展扩大铁路网,提升铁路运输速度,安全性,便捷性的最根本动力。铁路一跃进入高铁时代更是铁路运输中里程碑似的成就。

相反,这种需求量的上升会加大铁路部门的运输压力,节假日尤甚。对此,铁路部门应守好第一道防线。在原有线路车次的基础上不断加大铁路线路的修缮和扩大,视客流情况继续增开列车,减轻现有车次下的运输压力,更好的为旅客提供所需的车次,更好的分散节假日下迅速聚集的客流,

旅客朋友们也应做好第二道防线,时刻关注12306网站增开列车的信息,及时购票。另外,出行的旅客也应特别留意,9月21日,铁路部门调整了列车运行图,部分列车的时刻和到发站发生变更,在出门前务必仔细核对车票信息,不要跑错车站或者由于惯性记错时间而耽误自己的旅行,大客流下能改签到的车票数量相对于平时肯定是大大减少。

总而言之,面对双节的大客流压力,铁路部门应做好坚实的防线,出行的旅客也应出于自己的出行安全负责,守好这第二道防线。唯有双防守的坚固,才能实现双节日下最终的双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