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首列“破冰之旅”列车通达莫斯科

2017-09-27 13:0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门银方

9月25日,一列满载新鲜洋葱的龙海号国际冷藏集装箱专列从齐齐哈尔火车站驶出,此专列从满洲里口岸出境发往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这趟专列的发出,标志着全国首趟赴俄国际冷链运输正式上线运营,这将成为深化对俄全方位交流合作、打通该地区农产品通过铁路冷链出口欧洲的国际运输大通道,有效带动黑龙江沿边开放升级的新引擎。(9月25日  中国经济网)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以中国为中心的经济带正在向外围不断辐射,让更多的国家享受到这个巨大的红利。中国铁路作为国家经济的命脉,同时也是向外延伸的纽带,已经成功打通了多条经济大通道。近日,“龙海号”冷链运输专列从齐齐哈尔向莫斯科驶出了。这标志着全国首趟赴俄国际冷链运输专列成功开行,不仅为中俄经济的腾飞插上了翅膀,更是为中俄的友谊加上了筹码。

先进技术保证货物安全。一直以来,冷链运输在铁路运输上是一个难题,由于运量大和铁路形态的关系,长时间的冷链运输成本一直无法下降。当科技不断进步之后,铁路长时间冷链运输逐渐找到了答案,因此各种冷链列车开始在世界各地运营起来。而这列开往莫斯科的冷过运输不仅仅时间长,而且是全国首趟赴俄国际冷链运输专列。

据了解,这次的“龙海号”冷链运输专列装载15车近400吨洋葱,全程运行7000多公里。为了确保货品的新鲜,哈尔滨铁路局、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分公司积极组织,及时调运15只符合国际联运标准的新造45英尺冷藏箱。此箱体是目前最先进的自体供电冷藏集装箱,可根据不同货物的需要调节适合的温度,在整个运输过程中持续制冷保温。他们还调配整列与之相匹配的集装箱专用平车,确保将货品保质保量地运送到莫斯科。

互通有无增强经济厚度。中国和俄罗斯是近邻,同时也是两个超级大国,都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并且两国有着深厚的友谊。从第一条中俄铁路开通后,随着两国国力的增长,新的铁路不断开通,让两国经济都有了巨大的增长,两国的诸多企业也受益匪浅。

随着“龙海号”冷链运输专列的开通,中俄经济的厚度再次增强。据介绍,此后,赴俄冷链运输专列将每月对流开行4列。专列抵达莫斯科后,将运载俄罗斯酒类、肉制品等优质商品返回齐齐哈尔。

此趟冷链运输专列的开行,对于开拓中欧班列冷链运输市尝整合社会冷链运输资源、构建新型铁路冷链物流体系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将成为深化对俄全方位交流合作、打通该地区农产品通过铁路冷链出口欧洲的国际运输大通道和有效带动黑龙江沿边开放升级的新引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