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军青春路,奉献爱国情——广州八组乘务员热心服务,缓解新兵离家之愁

2017-09-27 13:0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萱

2017年9月16日乌鲁木齐客运段广州八组值乘的Z138次列车,陆续从郴州,株洲站迎来了108位刚入伍的新兵。

 这些新兵,大多都是18.19岁,他们为了保家卫国的信念,不得与亲人分离,远走他乡。为了缓解新兵的理想之愁,列车广播专门为他们准备了新兵专题节目,播放着军旅歌曲,也为他们送上祝福,一个个稚气未脱的脸上洋溢着喜悦,和对未来军旅生活的向往和保家卫国的信念。同时也免不了他们对家人的思念和离开家乡的伤感。

  我们的餐车工作人员征求询问他们的用餐习惯,专门为这些新兵专门做了适合他们口味的饭菜,开餐期间为了能让这108名新兵按时吃上可口的饭菜,餐车后台前台大家都在各司其职,忙的不亦乐乎。按时把饭菜送到了新兵手里,看,他们都吃的很开心呢!

 列车员马美玲和魏巍主动了解官兵的乘车要求,有一部分新兵还是第一次坐火车出远门呢,为他们介绍列车的各项设施设备和乘车安全注意事项,为他们摆放好行李,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为他们提供服务,及时打扫车厢卫生。为新兵创造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忙个不停。一天多的相处下来,和他们的距离也拉近了不少,车厢里充满了温馨的气氛。

  列车即将到站,新兵们都收拾好行囊,与列车员告别,感谢乘务员一路对他们的照顾和服务,当然,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这些新兵说“你们的服务热情周到,我们也要向你们学习,到部队后一定要认真学习,严格训练,适应军营生活” 列车到站后,这些新兵的身影逐渐消失在远方,也带走了Z135次列车全体乘务员的祝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