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奏响“一带一路”的新驼铃之音

2017-09-26 16:0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阳轶

从2011年开通的第一列中欧班列,到现在的开行5000列,“一带一路”的新驼铃之音,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奏响。

古有丝绸之路,张骞出使西域;今有“一带一路”唤醒国家丝路记忆,燃起国家共同发展的梦想。初步估算,“一带一路”沿线总人口约44亿,经济总量约21万亿美元,分别约占全球的63%和29%。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作为中国首倡、高层推动的国家战略,对我国现代化建设和屹立于世界的领导地位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2017年元旦,国内首趟从义乌开往伦敦的中欧班列从义乌启程。在铁轨上前进了16天之久的第一列从中国开往英国的火车将抵达  伦敦。中欧班列(义乌-伦敦)货源主要是义乌小商品,包括日用百货、服装、布料和箱包等,由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比利时、法国等国,经英吉利海峡隧道,最终到达英国伦敦的Barking火车站。之前还未想过,现在坐着高铁去欧洲,去饱览亚欧大陆的美丽景色,已经得以实现,还有生活上的便利,海外的代购,相信在列车所经过的地方,品种会更丰富起来,价格会有所降低,或者可以直接去沿线国家购物,也大大提高了物流的速度与签证的“含金量”,我想这一消息一定让很多女生,为之欣喜。还有留学、就业、创业等等的机遇,都是“一带一路”带给我们的。

火车稳定的货运功能,无疑是一股不可或缺的货运力量,让经济,贸易,文化交流抵达四面八方,看似运载的是满满货物,但更是在火车经过的地方,搭建起各国人民的友谊桥梁,列车运输着文化、知识、机遇、便利、贸易等等,在这“一带一路”的驼铃之音下,在这宏伟蓝图下,各国携手,定会是一番繁华盛世之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