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兰渝铁路开通打开幸福大门

2017-09-26 11:4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家德

《中国高铁网》历经9年建设,正线全长855公里的兰渝铁路全线将于本月29日开通运营。铁路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从成都出发经由兰渝铁路向西的旅客列车运行时间平均缩短10小时以上!从重庆出发、经南充、广元、甘肃陇南,最后抵达甘肃省会兰州,最高设计时速250公里。...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1000多年前,诗人李白曾这样形容蜀地的交通状况。如今,有着“古代高速公路”之称的木栈道、石板蜀道已鲜有人走,公路和铁路成为更便捷的“蜀道”。兰渝铁路全线通车后,一条新的黄金走廊将成为连接大西南和大西北最便捷的快速通道。自此,沿线百姓将切实的享受到兰渝铁路的开通运营带来的实惠,生活幸福感也进一步提升。

蜀道难行,千百年来一直困扰了西南山区的百姓,出行难,难出行,特别是遇上了雨雪天气,出行就会变成一种奢望。而铁路交通,就很好的解决了这样的问题,固定的班次密集的开行,成为当地百姓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而且在一般雨雪天气下能保证正常运行,安全、方便、快捷的出行体验为当地百姓开启幸福出行的大门。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兰渝铁路全线通车后,各地物质商贸、经济文化交流将变得更加频繁和方便,这位当地经济建设带来了活力和资源,广元农产品交易中心是川北最大的农产品批发市场,这里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蔬菜,有内蒙古的土豆、新疆的白菜、甘肃的土豆、大葱等。“交易中心有700多个商户,大量来自西北乃至全国各地的蔬菜来这里销售,如果没有铁路和公路,不可能做到。“近年来,广元的交通条件改善了,但到大西北方向还只能绕道,物流成本依旧有点高。”交易中心有着“土豆大王”之称的谭兴雄告诉记者,受铁路线路所限,大西北的蔬菜往往先经过天水、宝鸡,然后再斜下西南进入四川,实际上是在绕行,他给记者算了笔账:从甘肃定西进土豆到广元,铁路运输绕道广元,相当于走了三角形的两个边。“定西的土豆5角钱一斤,到了广元就要卖9角一斤,因为中间的运费就占了2角。””谭兴雄给记者算完,情不自禁地谈到了兰渝铁路,“兰渝铁路通车后,兰州到广元一条直线,不仅可以节约五六百公里路程,运费也减少一半以上。”。广元市副市长叶长春说,广元作为古蜀道的一个关键节点,如今正经历着铁路、公路大发展时期,兰渝铁路、西成客专都即将通车,再加上日益密集的高速公路网,广元的川北咽喉地位将更加凸显,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将进一步提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