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做活全国铁路运行图、应对国庆中秋小长假

2017-09-26 10:2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胜昊

  九月二十一日,全国铁路调图正式实施,而此次调图也是为了应对国庆中秋节客流量比较集中而做出的调整。从中反映出,我们国家铁路部门在应对全国性节日、传统节日都是十分之用心的,目的就是为让广大旅客出行变得更方便和快捷,减少因为旅客列车不够而引起旅客出行不便。铁路部门坚决履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职责,根据不同时间段的旅客流量来合理做铁路运行图调整。

  不仅如此,为了让广大的旅客们能够乘坐更高速、便捷的高铁列车,京沪高铁复兴号在综合评估后复速至350公里每小时。京沪高铁复兴号提速,能够进一步缩短旅客们在乘坐高铁的时间,尽快抵达目的地,方便旅客出行。这反映出,我国的铁路部门无时不刻都在坚持做好铁路运输服务,坚持用心做好自身各项工作。当然,之所以开始将复兴号运行时速提升至时速为三百五十公里,也是对我们国家高铁强大技术的一种信心,也是先进设备的有力保障。

在以往,我们国家的不同地区的旅客,在南下北上之时,车厢里拥挤、燥热的环境让人民苦不堪言,随着高铁网的构建,尤其是像复兴号高铁的运行,绿皮车时代已成为过往的记忆。乘坐又慢又不舒服的绿皮旅客列车,南北来往要花费两三天时间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如今,随着我们国家高铁技术不断的发展与进步,让我们民众出行也变等方便快捷。这是因为我们国家始终坚持用好的高铁技术服务旅客,从而让旅客的出行变得更方便,更舒服,而人民满意,则就是对我们国家铁路部门最大的褒奖、荣誉。

这次调图随之而来最直接的变化就是,京沪高铁复兴号运行能够让旅客从北京出发至上海运行时间仅需三个多小时,这对比以往明显缩短了大半时间。这就是一个十分好的证明。而这仅仅是一个试点高铁列车,在未来,笔者相信,随着我们国家高铁技术发展与不断普及,就会有更多像复兴号高铁列车那样的提速列车飞驰在我国大江南北不同的地方,让人民群众出行变得更方便,更舒适,更快速抵达目的地。(刘胜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