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便利的石长动车“打CALL”

2017-09-26 10:0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肖

9月21日讯 益阳、常德也可以坐动车啦!今天,石长铁路动车正式开通运行,结束了益阳、常德两个地级市没有动车的历史,省城长沙前往两地的时空距离将进一步缩短。(三湘都市报)

对于工作和生活在相临城市的通勤族,或者经常在周边城市出差的上班族来说,特别希望往返临近市区能有一种坐火车也将像坐公交一样方便快捷的列车,来实现“同城”生活的目标。

为满足城市间出行的需求,继城际列车和城际动车组开行后,小编组城际动车组应运而生。据报道,石长线动车开通的日子也是常德旅游节接客的高峰期,长沙到常德的旅程缩短至2小时之内,具体来说,运行时间上,石门县北站到长沙的时间,将由原来的3小时缩短到2小时45分钟,常德到长沙的时间将压缩到2小时以内,益阳到长沙的时间将压缩到1小时以内。

城际动车组具有“速度快、载客量大、快起快停、快上快下”等优点,特别适应城际铁路“快速、大运量、高密度、公交化”的运营需求,是专门服务于城市群和大都市圈的新型快捷交通工具,有利于增加发车密度,实现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营。这对于经停地的乘客来说,是一件大好事。

石长城际动车,不仅能促进了经停城市间人员的快速流动,也加快了区域经济的融合,并将大大缩短城市间运行时间,满足城市间旅客的出行需求,实现真正意义上城市铁路的公交化。乘客可以随时体验乘坐“公交动车”的感觉,比以往出行更便利快捷,让人忍不住为它打“CALL”。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