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高频次对开,让世界变成“一村人”成为可能

2017-09-26 08:5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记者日前获悉,截至2017年8月底,中欧班列(郑州至慕尼黑)累计开行784班次,运输货物39.44万吨,货值40.89亿美元。(9月24日 陕西日报)

“高频次对开”,“满去满回”,让人看到中欧班列(郑州至慕尼黑)发展比想象中的好,而每天都有发往欧洲的班列,也让人感到郑州与欧洲的距离很近,而欧洲的商品随意的出现在郑州街头,又仿佛使人感到,欧洲与我们彼此联系在一起。

很早就知道丝绸之路,总觉得记忆中的这条路太模糊;很早的时候,也知道中国的铁路与蒙古、俄罗斯连通,但从未想到带有中国商品的火车能开到欧洲中部的德国。或许是许多人去欧洲,不是做飞机就是乘船的惯性思维,让我们与欧洲的距离遥远,可中欧班列的开行,又将一个实实在在的欧洲近距离摆在一个不断奋进,砥砺前行的中国面前。

中国发展需要欧洲,欧洲发展更离不开中国。在全球共同应对世界经济的复杂形势面前,大家相互依存,彼此合作,加强沟通交流,实现共同发展,似乎成为摆脱经济困境和提高民众生活水平的最佳途径,而这也正是中欧班列开行的目的所在。

如今,中欧班列(郑州至慕尼黑)良好的发展势头,印证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终目的是造福各国人民,与各国的共同利益是根本一致的,因此,以中欧班列为纽带的共同发展格局,将会在欧亚各国之间越织越密。届时,中欧班列更高频次的你来我往,让欧亚各国人民都能享受到优质产品,不仅丰富了民众的物质生活,也让世界变成“一村人”成为可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