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有一种精神叫“军人优先”

2017-09-26 08:5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嘉齐

      近日,一组武警坐地上等高铁,排长队礼让旅客的照片在网上爆红,与此同时也收获了一众网友的点赞和好评。

      据了解,这是武警广东省边防总队的一支机动部队搭乘高铁返回深圳。入站时,一队队武警整齐划一的进入候车室,行进途中遇有行人时会停下步伐等待行人经过,在扶梯口,不和旅客抢用电梯,而是从一旁楼梯走了上去,一边是拥挤的电梯,各色的着装和行李,一边是清一色身着军装的兵哥哥,相映之下,别有一番壮观!在候车室里,为了不占用旅客的休息区,于是在候车厅的一头空地上席地而坐,虽然坐的随意,但队伍式的整齐化显而易见,那硬朗的面容,挺直的腰杆,健壮的身躯让人看着就暖心,就连上厕所都是带队前去……一眼望去自成一派和谐交融的大好景象。甚有网友评论:“这一趟列车,安全感十足1

      在战争年代,有解放军入上海为不扰民而露宿街头;今有兵哥哥,搭乘高铁不抢座、占道0让人民优先”这是中国军人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情感认同和行动自觉。

      为进一步完善军人优先出行政策措施,保障军人依法优先的权利。目前,铁路系统已经开通军人优先窗口和军人候车室分别达到987和501个,基本覆盖全路客运特等和一等车站。在笔者看来,早应如此,这本就该是军人享有的福利,铁路部门的此番举措,也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

     凭什么军人优先?凭的是战争面前,他们优先!灾难面前,他们优先!

     当你还沉浸在睡梦中时,他们早已出发,无论严寒酷暑,训练永不停歇,为了国家的和平与稳定,他们甘愿远离家乡驻守边疆,默默思念远方。灾难面前,他们冲锋陷阵!保卫国家领土,绝不含糊,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中国军人。

     记得电影《战狼》里有句台词:“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请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1岁月静好、和平、安宁这是对我们日常生活的写照,但并非全世界都如此,在这个和平年代里,还有许多国家仍在饱受着战争的摧残,而带给你满满安全感的,是来自背后站立的中国军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