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全力构筑消防“安全屏障”

2017-09-24 12:3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努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连日来,铁路部门紧盯消防安全管理,采取多项举措,对消防安全管理全面排查和整治,确保消防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治理。

据了解获悉,铁路部门组织各级安全管理人员深入铁路局、站段、车间和班组,组织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文电内容进行学习和培训,引导职工正确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组织消防安全检查人员对车站候车室、售票大厅、旅客通道等消防重点场所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明确每名干部职工的安全责任,细化应急预案,确保消防安全管理井然有序。 

铁路部门全面推行消防安全常态化管理,实行“日常管理、定点巡查、全员负责”机制,每周对各类消防安全重点场所进行全面监管和检查。并采取“谁主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结合车务、机务、电务、工务等各工种工作特点,明确每个消防安全重点处所的责任人和包保人,通过常态化管理及时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此外,铁路部门组织干部职工到车站候车室等过往旅客密集的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再宣讲、再宣传,在提高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大如天思想认识的同时,向出行旅客宣传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的重要性,提高出行旅客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逃生的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