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路地联合 打造铁路运输“绿色通道”

2017-09-24 12:3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努力营造良好的路外安全环境,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入秋以来,铁路部门采取摸底调查、隐患排查、畅通沟通渠道等措施,有效整治铁路沿线路外安全隐患。

据了解获悉,全国各大铁路局成立多个路外安全环境整治工作组,按照《铁路沿线路外安全环境整治的通知》文件要求,对京广、陇海、京九、京沪等各大铁路干线的路外安全环境进行排查和整治。针对铁路沿线安保区周边彩钢瓦房和路外危树进行排查和拆除,并建立问题库进行动态管理,进一步落实各项安全保护措施,为铁路运输提供良好的运行环境。

铁路部门针对铁路沿线路外 “危树”隐患进行模底调查,在针对路外产权的“危树”进行分类建档和排查整治的同时,采取路地联合的方式,积极与铁路沿线当地政府开展对接工作,畅通沟通联系协调渠道,组织专人紧盯隐患多、治理难度大等关键处所,密切与当地地方综合治理办公室配合,争取地方政府的最大支持,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此外,铁路部门还与地方政府建立常态化的沟通联络机制,采取召开对接会议、联合检查、定期验收和共同监管等手段,有效防治各类路外安全隐患,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