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迅猛发展的铁路经济与新型的投资环境

2017-09-24 11:0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敏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9月21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在部分线路增开客货列车。同时,“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7对动车组按此时速开跑,中国也因此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网易新闻)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或许是形容当前铁路形势最好的句子。铁路的发展在近几年可以说是一天一个样,每天都有“新鲜事”。时速350复兴号的开启,武九客专线的开通,全国的可变化性的调图,对外货运贸易,对外出产,与互联网的多方面合作。在短短的一两年内如同雨后春笋般,迅速生长。

合作关系的发展,市场的拓宽,科技的进步。无疑让铁路的经济发展进入了一个全盛的时期。同时也带来了各种与铁路相关联的产业链,手机app购票不在局限于一种形式,网上购票功能开启,甚至你能在高铁上叫道外卖。总之,凡事能与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搭上关系的,在铁路当中都能看到。“铁路经济”正开始慢慢地成为市场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如果说将“铁路经济”视为是铁路经济发展的树干和枝桠,那么“铁路速度”则是为这棵大树带来生长和保护的水土和阳光。时至今日全国高铁运营里程达到2.2万公里,城市之间的距离开始缩校“小时经济圈”开始出现,更快捷的出行,必然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也必然带来新的经济产品,形成新的投资环境。如果在过去的时间里,是“制造经济”、“服务经济”的时代,那么在以后不远的日子里“铁路经济”将成为这个新型投资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

总而言之,“铁路经济”必然带来中国铁路的迅速腾飞,带来中国经济市场的新变化。新型的投资环境必然会为中国经济发展再上一个台阶提供助力。同时我们也必须看到铁路在改革过程中的艰难,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顽疾虽然不影响大局,但也不因忽视。未来的铁路经济,在劲头十足的同时,必须保持足够的谨慎和严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