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 追求为人民服务更宽更广

2017-09-22 14:2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海彪

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行图调整的统一部署,从9月2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讲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是今年铁路根据客运市场需求及运能提升后进行的第三次调图。

调图过后,广铁集团将首次开行长沙南---九江往返的G1480/79次列车,同时增开广珠城际动车组16.5对,极大地方便了旅客的出行。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也为铁路此次调图带来了极大的考验。各集团公司、路局根据实际情况也纷纷做出调整。例如广铁集团公司,除了增开临客外,将在10月5日增开深圳北---北京西D902次、D904次、D910次、D928次旅客列车,9月30日、10月2日、10月7日、10月9日增开广州南---北京西D922次、广州南---南宁东D2366次旅客列车。

一直以来,中国铁路的发展与改革都紧密围绕着国家和人民群众。回顾铁路几十年,从破旧的绿皮车到动车组再到如今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中国铁路用中国速度震惊世界,也改变了人民的出行方式,方便了自己,节省了他人。回顾铁路几十年,从熬夜买票、甚至一票难求到如今电话订票,互联网订票,老百姓在家就可以轻松安全买票,省心又省力。回顾铁路几十年,从闷热拥挤的车厢到现在安全舒适的动车组、WiFi上网及车上沿途订餐,铁路无时无刻都在适应时代满足人民需求。

时代在发展,科技在变革,中国铁路也在顺应潮流进行改革与创新,不论列车调图还是出台新举措,都寻求与人民群众的出行相契合,与区域经济和经济发展相吻合,而根本,就是在满足时代发展的同时,更好地为国家和人民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