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名片 走向世界的“冲锋号”

2017-09-22 14:2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曲

什么是中国制造的名片?十年前可能是电子数码产品和服装之类的,但现在其中一定有一个选项是中国铁路。

作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高铁大国,中国铁路近年来的高速发展不仅为国内的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捷和大大的促进了地区经济发展之外,也正在成为国际铁路建设领域中一支生猛的创新变革性能量。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人士最近在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高铁分会上所透露的最新消息,目前中国铁路总司在海外拥有多个项目,总公司及所属单位共实施和跟踪境外铁路项目60多个,涉及48个国家和地区,可谓是大张旗鼓的进军国际铁路市常

中国在国际铁路市场上能够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和认可,在我看来主要是基于两个方面的原因。

一个是需求的爆发。这些年来,越来越多的欠发达国家和地区开始大规模的进行经济建设,而铁路作为交通基础设施的重要一环,自然备受关注。因此非洲、阿拉伯地区、东南亚、美洲等多个地区的国家都陆续公布了一大批铁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与此同时,很多还是上世纪几十年前所建设的铁路也引迎来了改建的节点,这些已经远远落后于时代、不能满足当下国家发展需要的铁路也需要重新进行大规模的改建,二者的叠加释放出了巨大的市场空间。

另一方面则是中国铁路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作为世界头号高铁大国,中国在铁路建设、运营方面的成熟经验和极具性价比的报价都是很多国家难以拒绝的。而且中国近年来在各项关键列车技术上都取得了重大突破,已经具备和传统国际巨头正面争夺市场的充分实力。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推出更是为中国铁路的走出去带来了极为有利的外部环境。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不断深化和持续推进,中国铁路走出去的空间是比还会越来越大,这也将会进一步提升中国铁路的国际影响力,从而形成良性循环。(江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