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在“复兴”

2017-09-21 17:3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刚

 2007年4月,首趟“和谐号”动车在神州大陆上奔驰,200km/h的时速让人们体验了高铁带来的便利性,时隔4年,高铁再次提速,试运行跑出了约400km/h的骄人成绩,但是在接下来的6年里,国人们却仍旧忍受着300km/h的时速,以至于中国人纳闷,外国人费解。

原来和谐号技术当时并不十分成熟,且部分技术是借鉴他国高铁经验,不能够完全适应我国国情与路段、气候等需要,为了安全起见,所以时速一降再降,以300km/h的时速为最佳。

这样的速度其实并不让人满意,地大物博的中国需要更快的速度来实现南北贯通,东西跨越。所以经过6年的沉浸和磨砺,中国高铁时速正在复兴,这些钢铁猛兽犹如沉睡中的醒狮,慢慢睁大了双眼,咆哮着心中的不甘与欲望,企图挣脱时空的枷锁,在华夏神州上极速狂奔。

时值2017年9月22日,在中国大地上,新生儿“复兴号”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他们比“和谐号”更加的充满爆发力与极速,更加流线型的外表,更加强大的动力,一改蓝色的淡定与悠然,狂热的红色给你一种自信又狂野的霸道气息。如果说和谐号给你一种古代那琴瑟交协般的空灵,那复兴号给你的感觉则是新时代的综合元素,就像摇滚、嘻哈,这是中国人自己的Real。

它是中国现实中最真实的写照,更加真实的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进入了高铁时代。它不是一蹴而就的产物,更不是某产品的延续者或是替代品,它代表着中国高铁的升级换代,它预示着中国经济建设的全面腾飞。

曾几何时,日本新干线让我们眼红,德国子弹头更是让我们眼馋,馋得不得了,馋得做梦都想感受陆地起飞的感觉。现在,复兴号的运行时速重返350km/h,部分线路更是跑出了近400km/h的时速,我们不仅感受到了陆地起飞的感觉,而且是飞得更快,飞得更远,关键是飞得更稳!飞出了自豪与荣耀,飞出了梦想与感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