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翘首企盼的石长铁路开行动车了

2017-09-20 09:2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旭

9月21日,石长铁路将正式开行长沙站至常德、石门县北站的动车组列车,自9月19日下午开始,广大旅客即可购票。(华声在线9月19日讯)

作为湘西北重镇,常德本应是交通要道,但是常德一直是以发展鱼米农业为主,而以大批量货物运输为主要便利的铁路更适合工业化城市。石长线开通后,常德和益阳以及铁路周边小县城的货物流通实在有限,在当时看来,修建高速公路和国道来便利小批量的商品流通,快速沟通湘东与湘西北才是当务之急。而现在,常德早已成功转型为多元化发展的城市,高速城市化的进程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们。作为经过常德城区的唯一一条铁路,石长线建于上个世纪末,不仅电气化没有覆盖,而且还是单线铁路。机车的让路会车使得运输效率大大降低,于是石长铁路电气化复线的计划被提上了程,2016年1月6日石长铁路复线建成通车。

现如今,9月21日正式开行的石门→常德→长沙动车组列车将彻底结束石门至长沙没有高铁的历史。石门→常德→长沙动车组列车正式开行后,日开行共8对,其中3对动车终到常德,5对动车终到石门。发车时间单方向平均约2小时发一趟,石长动车全程时间缩短到3小时以内。大大的方便了旅客的出行,而不断完善的铁路网络,也更为常德、益阳旅游发展提供充沛的交通保障。以后将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湘西北旅游,常德、益阳等地的各大旅游景区将迎来较好的发展形势。随着旅游收入的增加,也将带动餐饮、住宿等其他产业的增加,促进湘西北的经济发展。

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我们可以从长沙坐上动车早上到常德吃一碗正宗的常德米粉,去听听“刘海砍樵”这段坚贞的爱情故事,去看看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去走走安化茶马古道,好不惬意。

据了解,到2020年常德到长沙坐高铁只要34分钟。届时,常德将成为重要的枢纽站,改变现在不在关键城市之间的尴尬局面,成为连接成都-重庆-常德-长沙-广州-深圳-香港,和成都-重庆-常德-长沙-南昌-杭州-上海之间行车时间最短的高铁线路,一改现在通车趟次少,直达城市少的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