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今年的桂花分外香

2017-09-20 09:2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礼军

2017年9月12日,笔者偶尔从安康机务段客机运转楼东侧路过,忽然被一阵扑鼻而来,沁人心脾的桂花香吸引住了。放眼望去,这里将近十来米的通道,两旁栽的满是桂花树,金桂和银桂交相辉映,只有从花的颜色上才能分得出哪棵树是金桂,哪棵树是银桂。

想想今年的夏天似乎比以往任何一年的夏天都要热得多,超过四十摄氏度的天气相当多,而且在大家盼星星,盼月亮般的盼望下雨的时候,但是雨水就是没有如愿地落下来。好不容易度过了炎热的夏天,紧接着就迎来了连绵的雨水。有时,雨水顺着脖子流进领口里,都没有来得及去揩拭一把。这炎热,这雨水,却似乎正合了这金桂和银桂的心愿,天气刚刚放晴,进入金秋的时分,金桂和银桂竞相绽放,把美丽和清香献给这里辛苦劳作的安机人,似乎在说:“您们辛苦了!我们来给您们送清香来了1

作为一名客机人,六月初到八月底的日子是最难熬的。烈日曝晒,高温酷暑,依然被客机人战胜。在这三个月里,客机专检组的同事们奋力苦战,共接送机车达3266台次之多,有力地保障了客运机车的安全和质量。接下来就是秋淋天气,雨水不依不饶的从天而降,一不小心,就灌进了脖子里,虽然天气依然热,雨水地浇淋却令人觉得湿气难以透发,个别同事身上,竟然出了湿疹。但是,面对困难和挫折,所有客机专检组和包修组的同事们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一台台机车的干燥柜在客机包修组的同事们的手底下变得焕然一新。干燥柜可是机车对付秋淋天气的有力法宝,因为有了干燥柜,才能够把湿漉漉的压缩空气净化成机车上可以操纵使用的干燥洁净空气,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机车上各类风动器件的故障率,从而有效地保障了机车的质量和运行的安全。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如果人生必定要经历风雨,那就不妨坦然面对,而且极有可能,在直面风雨和挫折的过程中找到心中多年苦苦求索的谜底的金鈅匙。金桂和银桂不正是经历了炎热蒸腾和雨水浇淋才格外芳香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