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395万人次!这就是郑徐高铁开通一周年交出的优异答卷

2017-09-20 08:3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呜呼77

9月10日对郑徐高铁而言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日子。前一年的这一天,郑徐高铁正式开通。一年后的这一天,其累计运送旅客人次已经达到了395万人次,这就是郑徐铁路开通一周年所交出的亮眼成绩单。

作为我国四纵四横高铁骨架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横跨河南、安徽、江苏三省的郑徐高铁总投资为资479.8亿元,线路全长361.937公里。这条铁路的建设对促进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方便当地老百姓的出行乃至沟通华中、华北、华东地区的经济往来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从一年来郑徐高铁所创造的395万人次的成绩来看,其效果是相当显著的。这一点在郑州东站的客流数字变化上就有着很明显的呈现。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随着郑徐高铁的开通运行,郑州东站的旅客发送数字呈现出大幅上涨的趋势。据他介绍,:今年春运期间日均发送旅客5.4万人次,清明小长假期间日均发送旅客7.2万人次,“五一”小长假期间日均发送旅客8.1万人次。其中,4月2日郑州东站发送旅客达10.1538万人次。最后这一天的旅客发送数字甚至创造了建站以来的单日发送旅客量的全新历史。

最近几年来,中国的高铁建设可谓是突飞猛进。这对于全国各地的发展都带来了很大的推进作用。河南作为我国的传统人口大省,在高铁建设提速之后所收到的效果也是特别明显。不仅大大的方便了劳务输出,也极大的提升了本地对于承接产业、吸纳各种资源投资落地的能力。随着各种资源的汇聚转移,相信在郑徐高铁等铁路线的带动下,这些省份的发展将更加具有发展活力,也将会有更多的机遇和可能。这也正是铁路建设所带来的一大副产品之一。 这种效果对于之前还处在相对发展较为靠后地区来说也更加具有推动作用,量变形成飞跃的质变指日可待。(呜呼77)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