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四进八”,不断升级的高铁网让我们走近“中国梦”

2017-09-20 08:0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璨

随着沪昆高铁全线开通补全了我国“四纵四横”高铁网中最长“一横”,标志着我国“四纵四横”高铁网格局已基本建成,一张世界最大的高铁网投入运营。

然而“四纵四横”高铁网并不是终点,据了解,我国正在向规划中的“八纵八横”高铁网迈进。

作为全路主心骨和全国大动脉的高铁网的不断升级不仅意味着只要高铁能到达的地方,都不再是远方,同时对于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具有更加深远的意义。

为什么这么说呢?我国地域辽阔,中西部之间,南北方之间,地域经济发展不平衡,制约着城市的优质发展,影响着百姓生活环境改善和质量的提高。而高铁网的出现,完全打破了地理位置上限制,让各地资源共享成为可能,经济发达地区通过高铁网加快了城市城镇化进程,优化了资源配置,增强了经济发达地区的 “造血”功能,缓解了“大城市脖。而落后地区能够借助高铁受到经济发达地区的辐射和带动,让一些发达地区的新兴产业也随之进入不发达和欠发达地区,带动商贸、旅游、餐饮住宿、特产消费等等。

“想致富先修路”,作为城市的基础设施,交通运输业的社会效益远大于其自身的经济效益。可以预见的是,随着高铁网不断升级发展,为拓展区域发展空间、促进产业合理布局和城市群健康发展提供基础保障,同时也为人们提供了大众化、全天候、便捷舒适的基本公共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