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热词看中国高铁发展

2017-09-20 07:5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其壮

随着中国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各行各业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备受瞩目的高铁成为了2017中阿博览会热词,被誉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

在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中阿博览会)展览现场,中国铁路总公司展台里的仿真模拟京沪高速铁路实景模拟驾驶器令中外游客驻足,大家纷纷发出“太神奇了”“真有趣”等赞叹,本次高铁分会创下三个“首次”,即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项下首次举办高铁主题分会;中国铁路总公司首次参与地方政府主导的大型涉外活动;作为高铁分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铁科院具体负责承办的中国高铁技术成就专题展首次在国内举办。

纵观铁路的发展,线路里程不断的增长,车辆质量不断的提高,列车速度也越来越快。列车动力机车由最初的蒸汽机发展成为高科技的和谐号,无疑标志着我国科技水平的飞速提高。我国高铁网“四纵四横”发展战略升级为“八纵八横”高速铁路发展战略,阐述着我国经济水平发展的需求。相比我国建国初期工业基窗一穷二白”的局面,中国高铁的起步与之类似。在经历不断的学习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等一系列的探索后,中国高铁在短短几年间,已逐步建立起属于自己的一整套技术装备。

从东部沿海水城到西部的沙漠戈壁,从极地严寒的冻土地到炎热潮湿的热带地区,都闪现着中国高铁的亮丽身影,而一万多公里的通车里程更是稳居世界第一。在越来越多的人们对高铁习以为常时,中国高铁便将未来的发展目光转向了国外市常

“打铁还需自身硬”,中国高铁欲想在国际市场上不能光靠嘴说,一定要用实力说话,当然,在这方面,中国高铁也确实不负众望所托。

有志者事竟成。中国高铁在不断探索,不断创新若干年后,在国际市场上打出了自己的品牌,展示出了自己的实力,不断的焕发出令人瞩目的光芒,原中国高铁带着强劲发展的美好势头驰骋在各国的土地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