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兰渝铁路——天堑变通途

2017-09-19 18:1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劲松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1000多年前,诗人李白曾这样形容蜀地的交通状况。如今,有着“古代高速公路”之称的木栈道、石板蜀道已鲜有人走,公路和铁路成为更便捷的“蜀道”。兰渝铁路全线通车后,一条新的黄金走廊将成为连接大西南和大西北最便捷的快速通道。(新华网9月18日)

兰渝铁路的贯通,无疑完成了大西北地区人们心中多年的梦想,我想等开通之时的场面用万人空巷来形容是毫不夸张的,毕竟这是3000多万人共同的期盼,这种心情笔者曾是感同身受的,在宜万铁路开通之际曾有幸工作在那里,亲自见证了那激动人心的时刻。

因交通基础建设薄弱,这些边远地区人们并未摆脱贫困的生活现状,经济发展严重滞后,生活水平低下。“要想富,先修路”这些地区铁路的修建开通无疑是开往贫困地区的幸福快车。

兰渝铁路的贯通强化和完善了西部区域铁路运输网结构,大大缩短西北、西南地区间的运输距离及旅行时间,使沿线地区与西北、西南的联系更为紧密,交通运输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同时也为协调沿线城市规划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兰渝铁路同宜万铁路一样给人们带来了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蜿蜒的钢铁长龙,它连起了人们承东接西,走南闯北的梦想,随着铁路网的不断延伸,对沿线的边远城市经济拉动必然带来明显的效果,客货运输便捷了,他们和周边城市的物资人员交流将会更加频繁。天堑变通途,不仅仅是畅通了道路,更畅通了沿线城市化的进程,畅通了区域经济的发展,畅通了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所以说一条铁路的修建,是建起了沿线城市走向幸福的“快车道”,将加快人民脱贫致富的步伐,更快的奔向小康社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