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让人们体验速度与温情

2017-09-19 12:2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劲松

甘肃孕妇杨女士,准备到敦煌当地医院分娩,却被当地医院以胎儿异常、无能力接生为由劝离,医院建议她到医疗条件好的大城市去。8日,她冒险上了兰州开往武汉的列车。列车长获悉后,动员车上全员护产,还将她从二等座免费调换到商务座,一路细心呵护8小时。昨天,杨女士平安进入武汉一家医院的产房待产。

润物无声,近年来随着高铁建设的不断深入,乘坐动车组出行已经逐渐的成为百姓们的出行习惯,铁路交通也被任以了更多的信任,连孕妇产子转院的千里奔袭,也交给了高铁动车组来完成。笔者惊叹这位准妈妈及家人的选择,但又觉得这是再合适不的了,毕竟这些年来,高铁动车组的安全、迅速的性能有目共睹。而这次8小时的旅程,杨女士享受到的不仅仅是安全速度,还有温情,它来自于高铁工作人员的热心服务。

当今,我国高铁运营里程已经突破2.2万公里,把全国的大部分城市都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各城市之间往来密切,促进经济、文化、教育、商贸等多方面的交流,实现融合发展。其中,就包括医疗共享,开始惠及到沿线百姓。这样便促成了杨女士辗转千里到医疗条件更好的武汉医院就医生产。若是换做在前一年,落后的交通条件,临产的孕妇要辗转千里就医,想着都觉得难。

随着高铁建设硬件的日趋完善,铁路方在旅客的出行服务上也是推陈出新,更加人文的设计,更加贴心服务,让整个行业呈现出不一样的氛围。这次杨女士乘坐高铁动车组列车前往武汉的路上,乘务人员把她从二等座免费调到商务座,一方面根据临产孕妇的实际需求,给她创造了更加舒适的乘车环境,确保了杨女士在乘车过程中的安全。另一方面,作为运营企业,免费为客户升级服务,让人们看到了铁路虽然作为运营企业,但并非是唯利是图,更多的是为旅客服务,提升其服务体验。

中国铁路作为一家运输企业,不仅为社会创造巨大的经济价值,同时承担着重大的社会责任和国家战略任务,在当今高铁网络及其发达的今天,极大的满足了旅客各方面的出行需求,缩短了地域间的距离,调动了各个方面的社会资源,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让人们体验着不一样的速度与温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