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勿忘国耻 继续前进

2017-09-19 09:3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雪丽

9月18日14时30分,成都市上空再次响起防空警报。与此同时,中铁八局四公司在建工地60余台汽车、挖机笛声长鸣。

86年前,日本侵略者悍然发动“九一八事变”,铁蹄踏进了家门,中国人民由此开始了长达14年的艰苦抗战。那一夜,枪炮的火光照亮了北大营,震惊了中华大地。水深火热的中国,等谁来救助;而今天,穿越时空的警报,时刻在耳畔响起,提醒我们要把记忆擦亮……。每年今天,中铁八局四公司都会号召全体职工牢记这个日子。同时,通过开展鸣笛、宣誓、学党史等“九一八”纪念活动,引导教育职工以史为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地上,全国各地在建项目的940余名员工整齐列队,齐举拳头,庄严宣誓“勿忘国耻 继续前进”。贵安站房项目支部书记李思伟在参加完宣誓活动后说:“一段段惨痛的历史教训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只有祖国强盛,社会才会安定。我们一定要把爱国之心、报国之志用在筑路强国上,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勇当开路先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