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小分享,大大智慧

2017-09-19 09:3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陈令弟

“一个将军,责任不是让士兵喜欢,而是让士兵在战场上歼灭敌人、活着回家1“一个管理者,责任不是让员工喜欢,而是逼迫员工成长,让员工获得更多的认可、更高的收入、更好的生活1“一个员工的责任,不是溜须拍马,而是拿出你的实际行动完成目标,不需要让领导天天催着你,哄着你!没有行动力,所有能力都是废话!没有业绩,所有努力都是笑话1 “无论人生经历了什么都要明白,我们既不是最幸运的也不是最不幸的,因为我们所经历的有人早已体会,有人正在经历,有人即将面对,仅此而已。在人生低谷时谨记:我们并不是唯一面对这种处境的人,但却是唯一可以帮助自己真正走出来的人。只要向着阳光前行,办法总会比困难多。”这四段霸气、实在、感动、鼓舞人心而又一针见血的经典励志,是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总经理张清山分享给广大职工的,从中也深深体会出他对企业管理人员及广大职工的一番苦心和期望,大家更有责任和义务肩负起自己的工作岗位,努力为企业贡献一份力量,同时实现一次自己的人生价值。 

有本《方法总比困难多》的书曾说:公司就像一部机器,每个员工都是一个零件,都有自己的岗位,对于整部机器而言,每个零件都很重要,缺一不可。作为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一名员工,如果都认为自己不是那个重要零件,或者总是存在“还没达到缺一不可的地步”的思想,整天懒散的敷衍工作,混日子,那么这部机器很有可能在不久将来面临散架,甚至瘫痪;反之,员工都将自己视为重要零件,并将自己严格打磨成实用、精致的合格产品,那么,我们公司这部机器必将高速运转,工作效率随之提高,公司效益自然增收,受益的还是我们员工自己。所以,我们就必须经常回顾自己的工作,扪心自问自己是否为公司付出了全部精力和智慧,是否完成了自己所设定的目标,是否在工作中起到了好的带头模范作用,是否为了公司创效实实在在付出了行动,是否真的用心用情用力的服务了企业,发展了企业,试想每个零件都将作用发挥到极致,那么公司这部机器也将会永远健康正常的运转下去。

“不重过程重结果,不重苦劳重功劳。”这是联想企业文化的核心理念之一。“我只要结果,不要过程”也是某些企业领导常用的工作口号,可能正因为在感情上让人难以接受,员工的普遍回答是“我在公司这么多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啊1但对于公司来说,员工没有功劳,苦劳就是“白劳”,公司要的是业绩,而不是创造业绩的过程,在公司中,员工不管多么辛苦忙碌,如果缺乏效率,没有做出业绩,那么一切辛苦皆是白费,一切付出均没有价值。所以少说空话和大话,实实在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在爱岗敬业中创效才是真格。

如今,身处大数据时代,社会发展瞬息万变,要想在企业中立足,发挥一个 “零件”的重要作用,我们就必须扛住来自社会、工作、家庭等各方面的压力,在成长中不断鞭策自己,勤于思考,敢于发现问题,勇于追求创新,提高“四个意识”,增强责任感和自信心,时刻保持一种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想办法解决面临的一切困难,俗话说:自己不逼自己一把,永远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强大。我们广大员工都有责任谨记:企兴我荣,企衰我耻。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陈令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