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帮助别人的快乐

2017-09-18 10:5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国

8月3号早上4点左右,谢文强和唐思敏向往常一样干完天窗修回高铁保养点宿舍休息;谢文强骑着电动车带着唐思敏,他们俩边走边聊,只听唐思敏对谢文强说:强哥骑慢点,这条路上全是坑,注意安全,可别像福山工长一样摔车了;谢文强抱怨道:知道了,这条破路修了俩月还没修好 ,还到处挖的都是坑,不知道施工单位都是干什么吃的。

他们俩小心翼翼的骑着车向前走,突然看到前面停着一辆车,旁边还有一位男子再焦急的打着电话,隐约听出好像是车子陷到坑里了,联系拖车公司过来拖车,但是因为时间太晚,加上地点又比较偏僻,拖车公司的人都不愿过来。他俩上了一晚的夜班,非常的劳累,本不想管这闲事,但看到男子脸上焦急的表情,加上以前也陷过车的经历,知道男子一定非常着急,助人就是助己,他俩决定帮助一下男子。

于是谢文强就停在男子旁边问道:什么情况啊?男子就说到:天太晚了,比较着急回去,加上对路况不熟悉,一不小心车子陷到坑里面了。谢文强就把电动车停在一边,围着汽车查看了一遍,发现车子四个轮子都深深的陷到泥巴里面了,就对男子说:你这车陷得太深了,我们帮你推是推不出来的,你有铁铲吗,我们帮你把泥巴铲一点你再开试试;男子苦着脸说:我这小汽车哪里装的下铁铲;谢文强说:正好我们工区有两把铁铲,我去帮你拿过来。于是谢文强和唐思敏就回工区拿来两把铁铲,和男子三人合力将车轮周边的泥巴清理干净,车子顺利的从里面开了出来。

男子非常感谢他们俩,当要给他们酬劳时,被他们俩毅然拒绝了。他们回到宿舍时,已经6点了,当他们美美的进入梦想时,朝阳已经出来了。

viewfile.jpeg

现场图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