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眼中的铁路工作者

2017-09-18 10:5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高锋

当我们感叹铁路为我们出行带来便利时,我们是否感谢那些为我们营造这便利条件的铁路工人们,是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和炙热的心在为我们创造安全、舒适的出行条件。天还没亮,我们可敬可爱的铁路工人们就已经再工作了,黄色的防护服映射出他们灿烂的笑容,因为他们为我们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每当我高高兴兴的坐在出行的旅客列车上时,我心中就会去寻找这一群身影——他们餐风露宿,始终迎着朝霞,赶着暮色,在不变的时日轮回里,把改变祖国山河面貌的雄伟蓝图造就为完美的现实作品,他们就是我们伟大的铁路工人。

工人的脚下不曾落下追逐生活的尘土,辛劳如行装伴随着每一天。天空还不见曙光,人们还沉浸在甜美的梦乡里,他们就又开始罗一天新的工作了,依旧是一身朴实的工作服,依旧是马不停蹄的奔波,他们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最先打破城市一夜的宁静,将欢乐融入紧张的工作中。我爱他们,因为他们朴实、善良;我喜欢他们,因为他们敦厚、从容;我感谢他们,因为他们在为我们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吃苦耐劳背后更有着说不清的辛酸与艰辛。在人头攒动的火车站售票大厅、候车室、检票口、站台等乘客流动大的地方,我们处处可以看见他们为旅客服务的身影。一天说上成千上万句话,在岗位上只能喝几口水,怕自己上厕所耽误旅客购票的火车站售票员;为了让车上每名旅客能喝上开水,昼夜伫立在凛冽的寒风中赤手为列车上水的上水员;需要打扫多少次旅客随手丢弃的瓜子皮、果皮等垃圾,才能保证车上的卫生整洁的列车员。为了保证铁路安全畅通,无论狂风暴雨还是天寒地冻每天独自行走在寂静郊外看护线路的巡道工。为了确保高铁全线开行安全,几千名铁路工人每天晚上24点到凌晨4点,分区分段进行维修检查设备……铁路人一线的艰苦,是难以想象的艰苦。不是一张张图片、一篇篇文章、一句句话语所能表达的。每辆火车的通行无阻都是铁路人的血汗换来的。

我们赞美辛勤的铁路工作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