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忠诚无悔 奉献保平安

2017-09-18 09:0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马志雪

炎炎暑运刚过,守护在一线的商都所民警还未松懈,迎战十九大的号角已经吹响,其中国庆中秋安保任务也已打响,商都所民警用自己忠诚无悔的奉献精神,守护一方平安。

尽职履责 向着优秀迈进

2016年8月,宇文俊楠满怀对公安事业的无限憧憬进入工作岗位,来到了商都车站派出所任职,在派出所内勤,巡线,客运等岗位学习锻炼,她聪明、真诚、奉献,适应能力强,干起工作来认真负责。执勤工作中,她时刻保持精神集中,来到站区,在进出站口、站台、售票厅等重要区域巡查,开展安检查危、维护秩序、治安管控和旅客服务等工作;在线路工作中,他一丝不苟,苦练本领,脚踏实地,保障了线路的平安畅通。经过一年的工作,宇文俊楠也算得上线路“老民警”,提起管内各个地方,她总是了如指掌。

“冬天怕冷,夏天怕狗。”聊起一年的巡线经历,宇文俊楠打趣地总结道。冬天野外寒风刺骨,没地方躲,实在是太冷了,有时戴帽子口罩穿厚棉袄都哆嗦;夏天在不方便开车的管段她总是骑车巡线,途经几个乡村,村里的狗见人就追,很是惊险。这些都是闲话。吃过午饭,宇文俊楠来不及休息,骑着电动车就来到了几公里远的大东村。刚进村口,看见几名孩童正在地上玩石子,宇文俊楠立即上前宣传铁路安全知识。“小朋友们听好啦,千万不要铁路旁边扔石头,那样很危险,知道吗?”“知——道!”

在商都所管段内,去年就有过两名顽皮的男孩在铁路桥下摆石头玩,幸好被巡线的民警发现,没有引起安全隐患。为此,俊文俊楠分头前往辖区的5所学校宣讲铁路安全知识,之后再也没有发生过类似的现象。

冬日的夜晚总是来得很早,7点刚过天就黑了。此时,俊文俊楠又开始了当天的第二次巡查。“晚上9点是重点时段,主要是防止不法分子盗窃铁路器材,看见有人夜间巡查,盗贼的胆子也没那么大了。”俊文俊楠骑着电动车在铁路沿线行驶,直到10点多才返回派出所。

“巡线,确实枯燥而又单调,但不能有丝毫马虎,因为它关系到列车的平安运行,承载着旅客的出行安全。”说话间,一列飞驰而来的火车呼啸闪过,温暖的橘色灯光在俊文俊楠眼里折射出一道亮光。

空旷的野外,很快又恢复寂静。幽暗的月光下,一望无际的铁路线,只有俊文俊楠骑行的电动车灯光在微微摇晃,如同银河里的星星不停闪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