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疆5000吨大列让经济跑起来

2017-09-17 19:3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辉

9月15日16时15分,一列由53组敞顶箱组成,全长745米的双机重联5000吨列车从乌准铁路准东北站缓缓启程。这是新疆目前载重量最大、时速最快、经济环保的货物列车,宣告新疆铁路进入5000吨大列运输时代。

乌准铁路全长257公里,将乌鲁木齐、甘泉堡、准东3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串起,向西连通兰新铁路西段,贯穿天山北坡产业带。货运列车的规模化开行,不仅提高了运输效率,还大大降低附近园区企业的物流成本,为企业物流运输开创新格局,提升企业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开行双机重联5000吨列车后,不但增加了煤炭运量,还满足企业铝粉、铝锭、PVC化工产品等大宗原料采购、产品销售需求,实现了往返均衡运输。加大了原料的流动性,大大缩减运输时间。乌准铁路运能紧张的状况得到明显缓解,准东北站天环线、神环线通过实施设备改造、优化装车流程,压缩列车在环线内的运行时间,单列装车时间由过去的3个多小时压缩到2小时40分左右。近期,天环线煤炭装车启用了双漏仓装车模式,单日装车达10列,创下历史新高。目前,天环线、神环线每天的装车能力分别达10列、9列。

大列运输时代的到来,新疆铁路给大型企业带来机遇,为偏远地区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将有效促进铁路运能的快速释放,推动新疆经济进入加速度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