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入乡随俗”承建泰国铁路,彰显中国智慧

2017-09-17 19:3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传龙

近日,泰国交通部长阿空本周在曼谷接受采访时表示,环境影响评价通过后,这一项目即可实现首段的开工,开工不晚于11月,而中泰双方将在9月底开始讨论二期工程(呵叻至廊开段)。他同时表示,对中国高铁技术充满信心。(9月16日,南方日报)

众所周知,中泰铁路的进行可谓一波三折,从2008年至今,中国铁路部门用了整整9年时间,终于修成正果,让造福两国人民的雄伟计划进入实施阶段。

中泰两国一衣带水,有着传统的深厚友谊。此次铁路进军泰国,分析合作过程,我们会发现,中国铁路之所以能赢得泰国“芳心”,不仅仅是中国有完备的高铁技术,更主要的一方面,中国在谈判过程中,非常人性化,能站在对方的角度,充分了解当地社会文化、法律和各种社会规则、规范以及当地人民的合理诉求,“入乡随俗”的与泰方人员进行深度融合。比如:此次中泰铁路合作建设中,首段铁路由泰方自行施工建设,“剩下的三段有待中方向泰方正式提交详细设计方案后,再组织招标确定施工方”。由此说明,中国高铁花落泰国,不是生搬硬套的整体植入,而是入乡随俗的融合创新,在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中,实现两国铁路共同发展进步。

泰国是既是传统的农业国家,又是旅游型国家,旅游业是其重要的支柱产业。随着中泰铁路的建设运营,由此带来的更大合作前景,中国高铁技术应用于泰国,首先拉动了旅游的发展,继而带动泰国经济发展,不可否认的是,泰国大量农产品与中国市场对接,铁路又成为贸易往来中的便捷工具,合作共赢让中国高铁成为连接中泰两国人民幸福的“纽带”。

阳光总在风雨后。中泰铁路在经历一系列的挫折后,泰国政府终于排除障碍,促使中泰铁路终于走向正轨。此次中泰铁路融合创新的合作模式,不仅是中泰两国的合作成果,意义更大的是将是今后国际间合作的样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