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卫金砖会晤安全 我们一直在行动

2017-09-17 19:2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润发

8月31日,国家铁路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宇栋深入厦门站、厦门北站检查铁路安保工作,现场察看了厦门站安保现场应急中心和联勤指挥中心工作运行状况,对厦门站、厦门北站安检、旅客候车、乘降组织、疏散通道等进行了检查,全面了解移动式旅客信息采集识别系统运用状况,对安保措施的落实情况给予了肯定,并要求大家保持高度警惕,加强风险研判,加强安全监管,落实岗位职责,确保金砖峰会期间铁路安全稳定。(国家铁路局2017年9月1日)

“金砖会晤”于2017年9月3日至5日在厦门举行,届时将围绕“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主题进行探讨。作为国际间重要的高级别会议,其安全性不容小觑,上至铁路总公司和铁路局、下至各站段,无不关心着会议的安全召开。身处珠三角地区的广铁集团,担负着艰巨的安全运输任务。

厦深线作为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3年12月开通以来,一直维系着粤闽人们之间的友好关系,推动着两地经济的蓬勃发展。深圳北站作为厦深线的起始站,也是集团管内的大站之一,客流量日均逾10万人次,其安检强度可想而知。铁路作为一种重要的交通出行工具,与形形色色的人都有交集,这也往往被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从而制造恐怖事件。为避免此类事故的发生,深圳北全站上下倾巢出动,制定应急处置方案,部署安全检查工作,最具特色的要数“二次安检”了,旅客持车票和有效证件过了第一道安检进入候车区后,在开往厦门方向的动车隔离区域,指派特定的安检人员和客运员重新对旅客进行细致的检查,这样就筑起了第二道安全屏障,避免了一次安检的漏检和错检;在深圳北站的其他地方,安保人员可谓严阵以待,那钢盔、警棍、冲锋枪,给人们的是安心,给不法分子的是震慑。为确保安保工作的圆满完成,各级领导尽心尽力,全力以赴发扬团结协作、安全畅通,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可贵精神,充分体现了对铁路安全的重视程度。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于中国举办,届时,中国将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这荣誉之大,不仅仅体现的是综合国力的强大,而且还是大国形象的象征。中国这几年的发展速度,世界各国是有目共睹的,国际竞争力的不断提高,得到许多国家的认可。尤其是中国铁路这几年的惊人发展速度,令许多国家叹为观止!国家的重视,大力的发展和扶持,每年投入上千亿元的资金来建设铁路,改善人们的出行方式,带动内需,拉动经济的发展,多、快、好、省的服务于“一带一路”。中国高铁从服务于内需到慢慢走向世界,从李克强总理的“高铁推销员”到中泰铁路的落地动工,中国高铁俨然成为一张亮丽的名片,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越来越多的铁路项目上,中国将成为其中的一份子闪耀在世界的舞台上。

所以,务必打好铁路安保这场硬仗,为“金砖会晤”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