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阳光下的我和你

2017-09-15 15:1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东利

今天,天气很好,透白的阳光直射在脸庞,很温柔,很享受。摊开手掌,阳光菲薄.......往事或浓或淡,或沉重或轻松,总以舒展的姿态挂在记忆的枝头,

这一年,我们说了再见,其实,都忘了怎么说的,只是觉得再见很难。

据说在校园街角遇到的爱很温暖,我在懵懵懂懂的年华遇到了一个藏在心里七年之久的她。我不是小说里的男主角,有着好听的名字,帅气的面孔,我只是如若你在逛街和你擦肩而过的路人,你眼角的余光或许都不会为我停滞,就这样的一个我,把心偷偷给了你七年,我对你的七年之爱终于画了句号,爱放下了,不是用力的放下,谢谢那个传说中的街角,让我和你一笑而过.......

高中的语文课很枯燥,加上我对班主任有点偏见,所以语文课上我从来都没好好听过一节课。有一次我和同桌在偷偷聊天,很不幸,我被提问了,不听课的我当然不知道怎么回答,尴尬的我低下了头,你却偷偷把你的书从桌底下传给了我。不管哪个版本的班主任在我们年少都如若幽灵,你的“小聪明”被识破了,不言而喻的,你和我就被赶出来了,就在如今天的阳光下,我们面壁思过,我问你,为什么这么做,你只是说,因为你太笨。我高中的我因为对篮球的疯狂热爱,下午的自习课,我和同桌逃课去看篮球比赛,因为每年才举行一次,我也想没顾及那么多,原以为下午班主任不会来教室,我抱着侥幸心理。然而,就在我们刚走出教室不到五分钟,班主任就来教室了,你偷偷发短信给我,让我马上回来,就说胃不舒服,去校医院了,可以少写2000字检讨。我按照你说的给班主任解释,侥幸逃过一劫。我后来回忆起,或许,这一刻,你如今日的阳光已经射透了我,高中枯燥的读书生涯,你都如同阳光伴着我3年之久,我很开心,以为这种感觉叫喜欢。以为我们会这样一直走下去。就在高三来临前的一个月,你因为户口不在本县的原因离开了我们学校,从此你将不在我的阳光里继续陪伴着我。高三之后,以前没有好好学习的我压力巨大,我们断断续续用短信维持着我们的“友情”,因为在这个年纪是不许谈恋爱的,而你也从未说过喜欢我,高考后的你选择了复读,没能一起读大学,但我一直用手机跟你分享我的喜怒哀乐,每逢放假,我都会去找你玩,这些年,有你我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渐渐地,我要去习惯这个不习惯的习惯。

在漂韵流金的岁月里,我们都长大大了,我为了生存去了很远的外地上班了,你也有了你喜欢的男孩,而我,也终将慢慢的放下这段莫须有的单恋,或许,你从未把我放在你的在心里,我终将成为了你的过客,有些失去是注定的,有些缘分是永远不会有结果的,你携一缕星辰花的幽香,在我的记忆中芬芳。

高中三年,大学四年,这七年的时光,这段感情如闲花落地,在她心里,我只是细雨,荡过眼前终不闻不见,终换不来 只言片语的提及。很多东西就像指缝间的阳光,温暖,美好,却永远无法抓祝

(王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