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成为军队快速机动重要“利器”

2017-09-15 15:1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忠华

9月10日上午9时10分,89名身着林地迷彩、胸前佩戴“光荣入伍”大红花的南京籍新战士,在无锡联勤保障中心驻南京军事代表处军事代表唐刚参谋的引导下逐一登车。2分钟后,G12次“复兴号”高速列车离开南京南站,向北京方向飞驰而去。这是该中心探索军民融合新路,借助地方优质运力,首次将“复兴号”列车投入新兵运输工作,提升我军兵力投送能力的又一创新举措。(源自《解放军报记者部》)

时值金秋之际,秋风送爽,万里晴空。全国新兵入伍向部队输送“新鲜血液”的工作正有条不絮地进行之中。高铁“复兴号”高速列车运送新兵的新闻一出,不禁令笔者“眼前一亮”。首先,这是创下“复兴号”高速列车运兵的首例,可以说,有着极其重要的深远意义。“复兴号”高速列车,是以中华民族实行伟大复兴的实践历程来命名的,凝聚着五十六个民族团结奋进的“万众一心”。其次,入伍的新兵来自“五湖四海”,当他们第一次走上军旅之路时,乘坐着中国自主研发的“复兴号”高速列车,飞驰在祖国的大好河山时,心中一定是满满的自豪感。

笔者认为:我国高铁建设的“八纵八横”,不但使我国高铁网的总运行里程“领跑”世界,而且在未来国防建设军力的快速投送上有了“质”的提升。在中国和平崛起的道路上,仍有一些外部势力“贼心不死”,联合起来围堵、遏制中国的发展。从目前军队的使命任务来看,“保障联合体”是否能快速有效建立,突显着一个国家军队的后勤保障能力的“强弱”。无疑,高铁的速度和安全性将是增强军队“快递”的助力器。

当89名身着林地迷彩、胸前佩戴“光荣入伍”大红花的南京籍新战士,登上“复兴号”高速列车的那一刻起,“复兴号”就担起了新的历史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