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校开学季 高铁引“热议“

2017-09-14 18:4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晓文

周末休假时,邻居漂亮小妹来敲我家门,咨询父亲乘坐高铁的真实感受。原来小妹今年参加高考被新疆一所大学录取,上学是乘坐飞机还是高铁和家人发生争执,为此来咨询常年出差的父亲。父亲送给邻居父女俩一句话:高铁站就在家门口,接地气,舒适安全,经济实惠,符合老百姓出行需求。“

当前正值全国各大高校开学季,大多数新入学高校学生都是第一次出远门,“安全第一”是家人为孩子选择出行交通工具的首要条件。在60、70、80后的印象中,绿皮车留给他们的记忆一定非常深刻,慢速度,还“一票难求”,尤其到了学生放寒暑假和开学季,对于弱势群体的孩子们更是难上加难,不仅要提前买票,而且大多数车票是无座票,让回家的路变得漫长且困难。如今的大学生家长大多数都经历了那个年代,因此在孩子出行乘坐交通工具的选择上有所顾虑在所难免,家长不想再让自己的孩子受当年的“罪”。但是,现在的中国铁路已今非西北,不仅铁路线增多,列车数量增加,速度加快,更重要的是购票方便了,舒适温馨、整洁卫生的乘车环境,高素质的工作人员,高质量的服务态度,还有适合当下信息社会的列车充电、wifi服务,使乘坐火车成为一种享受,非常适合时下中国人的生活和消费理念,外国人把中国高铁列入“中国新四大发明”之列,可见中国高铁在世界上也是非常有影响力。当然更重要的还是高保障的安全系数,火车属于地面交通工具,轨道、站车、信号、电线路以及机车、车辆等设备都有严格的管理制度,还有工作人员24小时维护,尤其是近年来铁路系统管理体制改革、理念的转变,铁路安全系数和服务质量大幅提升,从连年的发送旅客数量增加就能感受到:据媒体报到,2017年暑运,国家铁路累计发送旅客突破5.9亿人次,创历史新高。不断刷新的数据不仅仅只是一组简单的数字,是对数以百万铁路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铁路部门综合运输能力的极大肯定。

当然,“出门在外,安全第一”,这才是出行的首选,如今的中国交通非常发达,水、陆、空等交通工具四通八达,总有一款适合你。(杨晓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