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换兵季”,铁路力保“军人优先出行”

2017-09-14 18:4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今年9月份,全国新老兵运输相继展开,为确保退伍老兵和新入伍战士享受军人出行依法优先权益,全军各级运输投送部门不断细化强化措施办法,积极会同铁路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本单位军人依法优先工作细则,对岗位职责、业务流程、操作规程、场地设施标准等予以明确;在画册站主要通道增设引导标识,方便识别和通行;加强军人专用购票窗口等候区、单独设置的军人候车室(区)和进站通道管理,并安排专人维护秩序,确保军人凭有效证件享有依法优先权益。(中国军网)

又是一年“换兵季”,全国各地应征入伍的新战士带着鲜红的大红花奔赴“一线战潮,老兵们在享受着最后在队的时光,带着依依不舍和老战友告别。一种是初入军营的兴奋与紧张,一种是功成身退的自豪和不舍,同样的场景不同的情,在火车上回眸那最后的一刻。

军人,是一种神圣的职业,在部队期间他们为国家的国防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为人民百姓的幸福安康付出了太多太多,党旗印证着他们的璀璨身影,军功章刻满着他们的光荣历史。军人优先出行,这是军人应当享受到的权利,一年一度的“换兵季”,火车站台上都能看到年轻的身影,铁路,作为运输的主力军,在站台开设军人席位,乘车,为军人开通绿色直通车,提供优先上车的权利,并提供军人专列、军人专厢。

日常中,军人持有效证件乘坐列车,享受优惠待遇,这些都是铁路为军人提供的优惠保障。军人是国家的重要资源,而铁路是保障运输服务的基石。铁路系统中,也不乏有退伍军人,他们从一线回归地方后,在铁路发挥着自身的光和热,前段时间,一名年轻的铁路机车司机勇跳火车救老人的故事引发热议,网友纷纷为年轻的退伍军人点赞,社会各界为年轻的退伍兵捐款,铁路也为退伍兵申请了最高荣誉。

在近期上映的《战狼2》中,这句话令笔者印象最深,无论在何时何地,我们的背后,始终有着一个强大的国家。国家强盛,百姓才能安居乐业,而军人是国家宝贵的财富资源,重要性不言而喻。笔者以为,保障“军人优先出行“就是为国家的国防做贡献,铁路作为国家运输企业的龙头,始终在这方面做的相当出色,值得人们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