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忠诚梦之无言的坚守

2017-09-13 10:0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涛

灵宝西第一警务区坐落于郑西高铁陕县特大桥正下方,民警们的工作和洛阳处其他25个高铁警务区民警们一样:严守辖区高铁生命线,确保头顶上每趟列车安全通过!

至2017年7月调图以来,辖区通过的列车在高峰期时增加到140余列,线路安全防范工作压力不断增大,民警们的生物钟也伴随着头顶上通过列车的时间而不断进行调整。

高铁线路民警全天24小时值班备勤,工作、生活在警务区,以警务区为家。工作之余,除了进行基本的业务知识学习外,伙计们也学会了许多生活技能!

菜市场的菜卖相虽好,但是农药打得太多,伙计们自己种植各类纯绿色蔬菜,保证了日常生活所需,重要的是吃的健康、放心!

线路安全防控工作之余,民警对菜地进行精心打理,浇地、除草等田间工作已经成为他们日常工作的一部分,这些看似枯燥乏味的活给他们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

又到一年种蒜季,伙计们又开始忙活了,这一行行整齐的蒜看起来是不是很专业,有木有! 咱也不用关注来年蒜的价位有多“狠”了,正所谓手里有粮心不慌,说的就是这个理吧!

《警营拾趣》

郑西高铁势如虹,铁警维稳昼夜通。

业务精修为根本,安全防范是警钟。

闲来桥下栽果蔬,忙去沿途植韭葱。

劳逸相交自在乐,警营生活胜天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