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举措打击黄牛,保证旅客绿色购票环境

2017-09-13 10:0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现如今乘坐高铁已经成为广大旅客出行的首眩高铁的舒适、便捷成为大众青睐的主要原因。正因为如此,高铁车票也成为热门抢手货,特别是暑运,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春节等客流叠加,一些热门线路出现火车票紧张的现象。

正因为高铁票稀缺,唯利是图的黄牛不停的在骚动。一些“黄牛”绞尽脑汁,通过各种手段绕过购票实名制,倒卖火车票牟取暴利。他们囤积身份证刷票倒票,利用通讯软件实施线上到线下团伙作案。黃牛”惯用的手段是利用铁路部门开车前2小时内退票的规定,先找到车票买主,然后迅速完成退票和回抢,成功转换车票的身份信息。铁路部门如果为了“扼妆“黄牛”而改变规则,则可能同时“中伤”退票旅客的利益。“黄牛”正是抓住铁路部门的这个“空子”,花少量的退票费,轻则加价50元、100元,重则更多,严重地侵害着普通民众的利益,也给治理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黄牛猖獗,我们该如何行动。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黄牛正是利用了我们出行心切,急需车票的心理,果断抬价,高价倒卖。这就要求我们出门前要提前做好规划,提前预定车票,这样黄牛就没有利可图,我们也安心。

通过调查,我们发现这些“苍蝇“多是惯犯,他们长期盘踞在火车站,有很多都被处理过。为此我们可以安排专人在这些车站对这些“熟面孔”进行盯控,重点打击,确保抓住一次打击一次,同时还要根据犯案次数、严重程度提高处罚力度,启动警示效果。同时铁路公安要做到打击黄牛的常态化,黄牛唯利是图,“春风吹又生”,他们为了利益随时都在“骚动”,我们公安部门只有坚持做到打击常态化,才能保证旅客绿色的购票环境。

铁路部门进一步完善网络购票、退票的安全机制,查漏补缺,防止“黄牛”利用这些漏洞倒票。

徐武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